close

slap chop 本體

1. 什麼是拍拍刀?

只要看以下的拍拍刀廣告(中文字幕),就可以很清楚了解這個最近超夯的廚房小物!!

他標榜的是 "拍拍拍~就可以把食物切碎碎的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t1UcWPoJHg

 

2.你的拍拍刀是哪裡買的?

這次拿到的拍拍刀是專業代購KSP買的,499一支(台灣境內運費另計) 所以可以確定是美國買的唷~

聽朋友說,有仿冒品出現~感覺跟當時風靡台灣萬千主婦的好神拖一樣~有超多分身。還是認明正身咖後!!

(KSP網站:http://ksp.tw/)

 

3. 那到底好不好用啊? 

且聽我娓娓道來~

 

[關於本體的部份]

a. 空拍的時候還蠻好拍的,因為有彈簧反彈,所以蠻省力的,真的可以很快速的連續拍。

    但是,以一般的女生而言,沒有辦法用一根手指往下壓,還是要用整個手掌。

b. 的確很好拆卸,也很好恢復組裝,非常好洗。但是拆卸過程要小心不要被刀片削到。

c.  整個重量蠻輕的,在拍拍拍的時候一定要用另一隻手握住本體的肚子~不然會飛掉喔~

d. 用蓋子(最下面黑色部份)拍拍的效果沒有在砧板上拍拍的效果好,我猜想是因為砧板有吸收部份作用力。

 

[實際切切看]

因為家裡只有香菇跟蒜頭,我就姑且先切這兩樣吧~

切香菇的時候,我想說,廣告裡面連花生也可以切應該很強悍,就整朵丟進去給他切

那朵香菇很大很厚,大約有5cmx5cm

結果開心地拍5下左右之後,就全部卡在刀片中間了。

 

2.jpg  

 

後來有朋友說,應該把蒂先切掉吧~我想想得到一個結論:

進入slap chop前,還是要先把食材切成適當大小才能送進去

接著我拿筷子把卡住的香菇塊挖出來,因為刀片間有透明的隔層是有彈性的,所以還蠻好拿出來

(以前我有用過X夫人早期的處理器,沒有辦法不傷到手地取出卡在刀片間的食材)

但是這時我發現,只拍5下左右的香菇塊們有大有小,

對平常就有在做菜的人而言,實在看得很痛苦

(要切丁或切段都是同樣大小,因為這樣烹煮的時間才比較相當~)

所以我就丟進去繼續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到變成香菇末

 

3.jpg  

 

切成香菇末之後,香菇的香氣瀰漫整個廚房,每一個小末的大小也都還算一致。

但是我想了一下,香菇末可以拿來幹麻? 一般最常用的還是香菇片吧?

 

接著再拿出一顆帶皮的蒜頭,一樣整顆丟進去。

這次,果然跟廣告說的一樣,拍兩下,就可以把皮取出,繼續拍拍就成蒜末。

蒜末很常使用~所以用slap chop切蒜頭的效果很不錯!!

 

4.jpg 

 

4. 到底值不值得買啦?

先分析一下優缺點給各位看倌~

 

[優點]

 

1. 可以輕易把食物切到很碎(蔥薑蒜切末很好用)

2. 非常好清洗

3. 切刺激性食材的時候不會刺激雙眼

 

[缺點]

 

1. 除了切碎以外,要切丁不如自己用菜刀切

2. 送進去之前,如果太大還是要先用菜刀切成適當大小

3. 用一次就要洗一次

4. 一次可以處理的分量不多(沒辦法做水餃餡)

5. 刀片磨損不能再磨利

 

[如果你是以下這些人,我很推薦你購買~]

 

像是,刀法很爛,不會切末的人。

或是,很想擺脫哭腫眼切洋蔥末的人。

還有,常作salsa sauce等需要把食材切碎的料理的人。

以及,跟我一樣非常討厭剝大蒜皮的人。

 

另外,如果家中有覺得自己寶刀未老的老人家,

但是明明眼睛也老花,手也開始不自主抖動又很堅持要煮飯的長輩,

我也很推薦可以送上這個拍拍刀讓老人家快樂煮菜。

 

又或者,家中有挑食寶貝的苦惱媽咪們,

可以把小寶貝不喜歡吃的蔬菜切碎碎的跟蛋混在一起煎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讓她/他吃下肚

所以~除了這些以外,真的不知道買來要幹麻的人,還是就死心吧~~

但是,我會繼續保留這隻...因為我超級討厭剝大蒜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庭煮婦沒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