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開始烹飪時,就發現應該為自己買一個好用的鍋子。那時起,才發現鍋子的世界這麼廣大........

結果,第一個鍋是理研的不沾平底鍋(詹姆士代言的品牌)

2013-06-04_084626  

優點是輕巧,單手也可以輕鬆舉起,且圓滑的造型也很耐看。

剛開始使用的時候,煎起蛋真是驚為天人!! 還有水煎鮭魚排也是外脆內軟,非常好吃,於是我每天每道料理都是用它(使用頻率很高)。

但我發現由於理研鍋的厚度不夠,所以不是很適合長時間燉煮還有大火快炒。

又過了半年,底部開始有點凹凸不平的隆起,表層的coating也有磨損,慢慢地就變成"必沾鍋"。

(後來反省了一下,發現是我使用習慣不良,常常在極熱的狀況下,對著底部沖冷水清洗,才造成溫差過大,收縮不及的情形)

所以理研鍋做為人生第一把,我覺得是蠻不錯的入門,至少讓我在一開始烹飪的這條路上,就有莫大的信心。

 

不過,當料理越來越得心應手,總是想要買個更好的鍋子來大展身手一下。

晃了一圈新光三越跟中友,總是沒看上眼的,喜歡的又貴翻天(上萬元是怎麼買得下去!! T________T)

 

其實我要求也不高啊~ 就只想要

1. 一體成型 (裡面不能有鉚釘 就不會藏汙納垢)

2. 不要太重 (單手可拿)

3. 不能太薄 (可燉煮 快炒)

4. 不沾鍋 (懶主婦一定要的功能)

5. 不要對岸做的 (品質要好)

6. 尺寸約30cm (小家庭)

7. 鍋體圓弧可以產生足夠鑊氣 (就是鍋邊下醬油或米酒時可以有香氣 一般平底鍋沒有辦法)

8. 鍋底又要有一點平 (還是可以充當一下平底鍋使用)

..........................................

這樣條列起來好像條件是有點多    ~>..<~  難怪這麼難找!!

 

還好還好,就在繞了大概100圈之後。

我發現了丹麥的scanpan品牌,其中的32 cm wok鍋(中華炒鍋)不錯,很單純的黑色鍋身,厚實但不會太重。符合我的所有需求!!

(下圖中左上角,架著一雙筷子的那個,圖片來自ksp.tw的臉書粉絲團)

2013-06-04_102026    

但百貨公司定價1萬出頭,我真是買不下去,就算用信用卡或週年慶的優惠也都不過是滿千折百,算算最低也不過9折。

就在這個時候,我想起很多東西在美國買都有驚喜的折扣,於是我就立刻查了一下美國amazon (我愛智慧型手機!!)

發現價錢幾乎砍半!! 就算加上國際運費,也大約是定價的7折左右!! 

當下就開開心心地回家,一回到家就立刻跟美國代購網站ksp.tw下單了!!

 

現在入手已經一個多月,真的覺得很不錯用!! 雖然他DM上面寫了看起來很厲害的科技材料,但說真的我不是很懂。

不過就使用上來講,我覺得一開始加熱比理研久一點(因為比較厚),但之後可以保持高溫,炒青菜或者是燉煮或者一般料理都很好用!!

煎蛋時,因為鍋底有稍微平一點,所以荷包蛋也會是平的,這點我很喜歡。

 

紅燒牛肉與玉米排骨湯,你看那太陽蛋有多可口啊!

2013-06-04_103545

 

紅燒肉或炒青菜也都很好用!!

21323_10151548180932591_1167578420_n  

清洗也很方便簡單喔!! 煎魚也沒有發現味道殘留。

自從買了這個鍋子,我的使用習慣也有變,會從不用洗鍋的開始烹調,然後盡量等降溫後再沖洗。

若一定要沖水降溫,我也會從背面!! 讓他不會再發生像我理研平底鍋一樣的問題!!  :)

 

其實,如果要我選,我也願意再買一把理研的平底鍋,畢竟重量真得很輕!! 做蛋皮或者煎魚都很方便!!

只是使用週期大約真的是一年一把。這樣算起來,也是高檔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庭煮婦沒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